繁乐乐

随性

【李泽言×你】当你退游

如果你退游后的小故事

==============================================

00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不知为什么,心底老在在打颤……

不得不说,虽然并不如同当红偶像的帅气,也非略显不良的纨绔不羁,但是他恰到好处的发型与一身西装革履也可以让万千少女们心动。

更何况年轻有为,是国外名牌大学的海归……

不过你很清楚,现在你异样的心跳并非被他的容貌所吸引,而是他那冰冷的眼神和心底莫名的一丝愧疚与不舍。

“结束了嘛?”他松了松领带,靠在椅背上,有种反客为主的感觉。

你心里极不舒服,即使是个人才,也不至于在面试的时候这么没有礼貌。

你想狠狠地瞪过去,一抬头,却发现对方像是换了个脸,正笑盈盈地看着你,你的气势瞬间就弱了下来。

“回去等消息吧。“你没好气地说道。

“好。“他的眼角弯弯的,紫黑色的瞳眸散发着不一样的魅力。

虽然觉得诡异,但心仍像是被丘比特的箭射中一样,你感觉脸开始发烫。

我的脸现在一定很红吧……你想。

心底的微颤开始猛烈起来了。

 

01

那个没有礼貌的应聘者叫李泽言。

虽然你对他面试时的整体态度很不满意,但是就你那怂包的属性,为了人才,你在一周后就向他发送了offer。

不过,你心里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这么有才的一个人,会留在你这个小公司吗?或许他只是来试试手的吧。

但当周一看到他进公司的那一刻,心里终是稍稍放松了一点。

——虽然他的脸依旧冷若冰霜。

“欢迎来到恋语影视公司,不用太拘谨。”你带着李泽言公式化地参观了一下自己的公司。

“我想我们公司的情况你应该很了解了,你……”

“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李泽言喃喃道。

他眼中闪过一瞬的黯淡,随即又恢复了平静,然而这点细微的动作你并没有注意到。

“你说什么?”你有些迷惑。

“没什么。今天就是让我来参观公司的吗?我什么工作都不用干?”

“当然要工作了!我只是想让你深入了解一下我们公司,才能更好的工作,和你未来的同事更好的相处嘛!”你带他到他的办公桌前,“喏,工作的文件己经摆在你桌上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问安娜。”

不等李泽言的回答,你疾步离开,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叹了口气——

公司已经濒临没有人赞助的边缘了,李泽言的加入是多一个负担呢,还是扭转公司前程的转机呢?

当初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发出了招聘的广告,但是来招聘的人只有李泽言一人。不过虽然他简历上写他没有工作经历,但是你心里莫名的信任,使你让他进入了公司。

所以……这份信任与自信究竟来源于哪里呢?

 

02

经过一个月的相处,李泽言显然是和安娜她们相处的不错,而且工作也完成地十分出色,甚至在他的加入下,公司的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唯一让你觉得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在员工心目中,李泽言才更像老板吧……

虽然不得不承认,一个月内,李泽言所展现出的工作能力远高于自己,但是就身份上的尊重还是要有的吧……

为什么看到李泽言大家都毕恭毕敬的,而对自己却一点架子都没有啊……到底谁才是老板啊……

一想到这里,你就忍不住生闷气。

可每每看到李泽言工作极其认真的时候,疲惫时揉揉太阳穴的时候,和对你说话的时候,心里总是忍不住一阵悸动。一种熟悉的心情涌上心头。

“真的是……我都二十二了,怎么还像一个情窦初开的高中生啊!“

“情窦初开?“低沉的嗓音上扬,有种说不出的魅力。

“没没没没什么!”李泽言的出现,仿佛像是听到了你的心声。

“这周末有恋语卫视的年会,邀请你和你的助理出席。”

“可我并没有助理啊……诶,李泽言,要不你来充当我的助理吧。”

“为什么?”李泽言的神情仿佛是在说”给我一个说服我的理由“。

“因为……你应酬能力强,长得又好!当然适合啦!“

看着你的笑容,李泽言心一软,答应了。

毕竟,他的心脏中最柔软的地方,只有女孩一个人……

 

03

年会举行的很成功。

而李泽言的应酬能力不是盖的,在一场年会上居然能接下2份合作,和2个赞助商。

但也因为如此,没了人帮你挡酒。

你头很晕,眼睛看到的东西都开始重影,大脑无法思考。

你坐在一边,希望李泽言可以快点谈好生意。

也不知过了多久,你的眼皮子再也撑不住了。就在这时,感到身上被披了什么,似乎有了更多的安全感。

你仿佛听到了低低的声音:“不能喝酒就别硬撑。“

紧接着,是一个温柔的怀抱,你感到意外得安心,便沉沉地睡去,沉溺于这份温暖之中。

 

04

酒醉之中,你梦到了很多。

你依旧是一个岌岌可危的公司的小老板,你依旧在为求得赞助而到处奔波,你依旧在生活和创作上有许多想不完的怪点子……

好像那个你还是你,可是在你为了最后一个赞助留下而做努力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

那个用冷漠的外表来包裹而内心所有的炙热的男人,走进了你的生活的同时你也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他的内心……

可是醉梦中的你好像什么都没有察觉,拌嘴、抱怨、玩笑,一天一天就那么过去,你却依旧觉得那个男人有各种对你不公的地方,但却没有发现,相较于别人,他的所有温柔都给了你。

仿佛所有的霸道总裁,再怎么不可一世,却在看到自己心爱的人时,为心爱的人改变,为了心爱的人付出。

梦中,当到了他紧紧抱住你的那一刻突然断片。

你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华锐”,“李泽言”等等在梦中熟悉的字眼,像是清风一般,轻轻刮过,然后又不在你的心上留下任何印子……

但你还是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紧紧到抓住了。

不能确定这是什么情感,大概就是失去了,会感到后悔和害怕吧……

你轻轻呢喃:“李泽言……”

 

05

你闻到了车上淡淡的熏香味道,费力地睁开眼。

之间驾驶座上做着的正是李泽言。

顿时酒醒了一大半——特别是想到刚刚做的梦还和李泽言有关……

李泽言这个扑克脸怎么可能会像梦中那么温柔啊……而且就算温柔,也轮不到对我呀……

“你刚刚在说什么?”

“我……我有说什么吗?!”你顿时戒备起来,“那可能是我喝醉了,说的胡话……别放在心上……”

“胡话?”李泽言的直直地看着你,那眼神中有责怪、有欣喜、有审视以及其它的情绪,复杂得很,让你根本无法用一个准确的词来描述。

好在李泽言马上转过来头,才得以没让你的脸烧起来。

同时,你也偏开了脸,也没有发现李泽言红透的耳根。

顿时,车厢里连空气都安静了下来。

 

06

社会人是不允许有任何松懈的。虽然那个梦困扰了你,但是毕竟只是个梦,梦极必反。第二天,你又恢复了原来的状态,开始了上班的日子。

就这样,日复一日,你的公司也稍有起色。

你把所有心思都扑在了工作上,不再因为对李泽言的那点小心思感到困扰,而李泽言与你的距离依旧保持着上下级的关系。

直到——

 

07

人不是机器人。

你或许会反驳,李泽言这个人不仅活得像个拼命三郎,还精密得和计算机无差。

那么,好吧。至少你不是。

连续的工作,过分的劳累,黑浓的眼圈,以及办公室昏暗的灯光和桌边半凉的咖啡。无不在提醒着你快到极限了。

可是不行,还不能停下。

公司好不容易有的起色,大家好不容易有的希望,李泽言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我不能辜负他们!

可是眼皮子越来越沉重,眼睛对焦越来越模糊。

“老板,快点回家吧。办公室的灯我来帮你关吧。”

你已经分辨不出是谁的声音了,可能是安娜,可能是悦悦,也可能……是李泽言……

不过都凌晨一点了,他们怎么可能还在。

大概是自己幻听了吧……

过了约莫半小时,手头的工作终于处理完了。

你离开了公司。临走前,忘了关电脑,忘了关灯。

你迷迷糊糊地走在路上,脚已经不像是自己的了,步伐慢悠悠的。

到了十字路口,你只看到一个绿绿的灯影,便迈开步子。

直到,那抹白光照亮整个路口,那刺耳的声音充斥着你的鼓膜。你才意识到,大事不好!

你吓的闭上了眼。

原来,死亡是不疼的啊……不过身体腾空倒是真的。

等你再次睁开眼时,汽车只离你咫尺之远。

灯光依旧闪亮。

你似乎还能听到炙热胸膛里心跳不安的鼓动。

你没有抬头去看那人的脸,没有去询问。只是有些安心,非常确认——是李泽言啊……

你的睡意被打散,却觉得有些不对劲。

扭头一看,那司机的嘴大张,眼睛都不带一眨的。

还有那诡异的灯光。

你不解地看向李泽言。

“我冻结了时间。”李泽言看穿了你的疑惑。

“哦……啊?”

看着李泽言深邃的坚毅目光,你不知该说什么好。

我在做梦啊……

你干脆闭上眼,伸手掐下自己。

突然,你的胃似是翻江倒海,你猛烈地咳嗽起来。那些似是属于你的回忆,又似是不属于你的,在脑海中翻涌。

“我们以前认识吗?“你强忍不适,问道。

沉默,还是沉默。

“认识。“

“但,不是这个时空的你。”

“对不起。”

脑子一瞬清醒。

你不解地看向李泽言。

明明自己先忘记的对方,为什么他要说抱歉?

“那天你走了,再也没回来过,我的时间就一直停留在哪儿。“李泽言的眼神忽的黯淡。

“我很想你。后来我无意间应用我的能力发现了一个叫做‘三次元’的世界。“

“而你,就在那里。“

“于是,“李泽言笑起来,”我来找你了。“

“我创造了一个空间,把你和我的世界城连接起来。“

思绪开始渐渐明朗。

那个时候的你,天天抱着手机不撒手,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那个存在于屏幕中的李泽言一眼。每天和朋友聊天的内容都三句不离开李泽言。不顾他人反对的氪金,只为了看见不一样的李泽言。

那时的你对他十分着迷。

但是后来,学业、工作,一个个重担都压到了你的身上。

你渐渐的淡出了这个圈子,不再关注,直到遗忘。

你忘了初心,但是那头的人不知道,依旧傻傻的等你。

“傻瓜!“你感到脸庞冰凉,泪水划过脸颊。

“是,我是傻瓜。“李泽言轻轻把你放回地上,用手帮你拭去眼裂。

“哭什么呀,笨蛋!“他的声音展现出你从未听过的轻柔。

你为什么要等我!

你想质问,但是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好了,该回去了。你在这里待过的一天等于在你原世界的一个小时。”

“现在快过去两天了。你再不回去,你的家人、朋友就要着急了。”

“那你呢?”李泽言像是要开始使用他的evol,你急忙阻止道。

你有你的家人,你有你的朋友。但是李泽言呢?他没了母亲,没有朋友,为了自己,孑然一身。

“你要不来我的世界吧!没有战争,可以从头再来。而且,你还有我!“

“不,我来不了。所以我才创造了这个世界。“李泽言苦笑道。

李泽言又开始施展他的evol。

你阻止不了,只能在一旁干看着。

“对了,”李泽言解开领带,“这个给你。”

你这才注意到李泽言这几天系的都是这个全是笑脸印花的领带。

“不要难过了。有这个领带,就等于我陪在你的身边了。”

“记住,我,一直都在。”

等到李泽言的声音完全消失,你的世界陷入了黑暗。

 

08

等你再次睁开眼时,你的家人担忧的看着你。

他们说你失踪了,后来在家附近的路口看见了昏倒的你。

猛地,你回忆起那个梦。

不,那真的是梦吗?

你翻开被单想要跳下病床。

这时,抬起的手里紧紧攥着一条领带。

满是笑脸。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你昏迷时一直拿着这个领带,怎么扳你的手都扳不开。”

你愣住了。

“记住,我,一直都在。”

是啊,你一直都在。而我呢?

 

09

   当你退游,请别忘记,还有一个傻瓜一直等你。

   笨蛋……


评论(4)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繁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