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乐乐

随性

【熙华·233fo点文福利】灵契酒吧(调酒师×客人)

——人总会有心事,也总是喜欢在深夜把自己买醉。

 

01

端木熙注意到杨敬华已经很久了。

灵契酒吧不仅是普通男女的交友场所,也是间GAY吧。

从一开始,这个杨敬华便对于贴上来胸大臀翘的姑娘都不予理睬,紧接着对霸王硬上弓的纯1更是直接往脸上泼酒。

看样子,这个杨敬华只是把酒吧单纯的当作一个喝酒的地方。

但是,只是如此,还不足以让端木熙这间酒吧的金牌调酒师注意到这个落魄之人。

杨敬华每次都在制定要喝他调的酒,而且是最便宜的那种,并且每次都注视这自己调酒,炙热的目光让端木熙一下子就会了意——他喜欢自己。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端木熙这人体态高挑,身材健壮,英俊帅气,还有传言他调不好酒就要回去继承他的亿万家产,所以喜欢他的人可不少,好多0和女人都追着他跑。

但是这个杨敬华一声不吭,就默默的盯着他,然后默默的喝完酒,最后默默独自一人摇摇晃晃地走回去。

有意思!

端木熙在杨敬华离开后面瘫着恶趣味地想:是不是得用什么方式撬开他的嘴,让他承认他喜欢自己。

然而,在端木熙想付诸行动的第二天,杨敬华就再也没出现在自己的视野里。就这样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不得不说,端木熙还怪想念的。

 

02

再次见到杨敬华是在冬天,那时的他就更落魄了。

他径直走向端木熙只要了杯白开水。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酒吧的缘故,一杯水也能让人醉了似的。

杨敬华眼睛通红,然后人摇摇晃晃的。

端木熙终是不忍心,调了一杯酒,放在杨敬华面前。

“我没点酒。“杨敬华一脸防备。

端木熙有点好笑:“我送你的,已经帮你买单了。看在你是老顾客的份上,隔了一个月以上再回来,可以免费送一杯酒。”

“怎么还跟打游戏似的……”杨敬华嘟囔着。

端木熙笑笑。

这当然不是灵契酒吧的规定,只是自己心有不忍。

“这什么酒?“

“忘忧草,你也可以叫它忘情水,喝了这杯酒就能忘记自己的伤痛,能想起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这么神奇?”

“你喝了就知道了。”

 

03

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杯酒的缘故,杨敬华真的难得的做了一个好梦。

他醒来时正趴在桌子上,看着端木熙对他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看你睡着的时候一直在咧嘴笑。怎么,梦到了什么好事情吗?”

杨敬华警惕的看了端木熙一眼。

“算了,你不愿意说就不用说了。“端木熙走回吧台。

“等等!“

端木熙转过身。

“你是不是叫端木熙?”

“???”

“我牌子上不是写了吗?”端木熙指了指胸口的牌子,心想:莫非这家伙不识字。

杨敬华却恍然大悟般。

“……”

然而杨敬华却更加颤抖了:“端木……你……不记得我了?”

 

04

“谢谢你调的酒。梦里没有失败的工作,也没有吹了的女朋友。有的只是我和我初恋最美好的时光。“

“我和我初恋是网恋。但是是同一个区里读书的。那个时候我因为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被罚去扮作一个女孩子在QQ上和陌生人聊天。“

“那时,我遇到了我的初恋。“

“我们虽然没什么共同话题,他是市里的四大名校,而我只是普通高中的,但是我们就是聊的很投机,肯能就是传说中的灵魂伴侣吧……“

“后来我们互相喜欢。他提议我们去面基。但是我心里很不安。结果见面的时候他也就和你刚刚的我醒来时看着我的表情说着:‘我早就知道会是这样。’然后在我想逃离的时候紧紧抱住了我。”

“我们就那么在一起了。但是我们忽略了家庭和未来,只想着现在就是永远。”

“他的家庭是个有名望的大家,肯定不允许有这种情况发生。”

“后来他被软禁,杳无音讯,那时我不知道,也不理解他,就把他删了好友。从此再无来往”

“而那个初恋就是你……端木熙……”

 

05

端木熙被尘封的记忆被撕开了一个口。

他好像想起了什么,可大脑却空白一片,他连用意念抓住记忆的能力也没有,因为那记忆毫无踪迹。就这样干想着,触及记忆深处之时,头又会开始隐隐作痛。

又是这种无助感……

“喂……”

人影在模糊。

“喂!”

好像有人在叫自己。

“端木!”

端木熙这才清醒过来。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反应这么大……我以后不会再来打扰你了。”

说着,杨敬华便局促地起身,向酒吧门外走去。

“别走。“端木熙忍着冷汗低落的不适感,抓住杨敬华的衣角。

明明没什么力量,却让杨敬华停了下来。

 

06

“抱歉,你说的这些我都没有印象了。“

“我经历了车祸,然后被灵契酒吧的老板救下和收留,并告诉我我的名字。“

“说实话,我并不记得我的家人。”

“是的,车祸以后,我以前的记忆非常模糊……特别是对那个我曾经喜欢过的人。”

“我记不清他的脸,也不记得他的声音,以及他干过的事情也只记得个大概。”

“我只记得我喜欢他。“

“虽然我酒吧工作,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但我从不答应他们。“

“唯有你,你是第一个在我失忆后,让我有兴趣的人。“

“我想,大概就是因为失忆前的那段羁绊吧。“

端木熙突然感觉自己身体的不适感在逐渐减轻,抬起头看着杨敬华扭过来惊讶的脸,说道:“所以,既然没了外界的阻挠,这一次,让我们再一次重新开始,如何?”

 

 

小剧场:

而在酒吧的密室木门后,一个神秘的女子正默默注视着酒吧里的一切。

当然包括端木熙。

“唉,我的苦心没被白费。”

“不过,端木熙,没了灵契酒吧的庇护,你的家人想要找到你简直是轻而易举。”

“今后的路,要靠你自己走了。“

说着,女人又端起了忘忧草轻抿一口。


============================================

 @千面 小可爱的点文,请查收!

评论(1)

热度(50)

©繁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