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乐乐

随性

【熙华】让你难以忘怀的人

@Itsuki林乐寒 和乐寒的联文!就当是生贺吧【笑】

≡≡≡≡≡≡≡≡≡≡≡≡≡≡≡≡≡≡≡≡≡≡
       
        00

  谢邀

  有些话,因为我的职业,不能说,不可说。但我还是想写几句文不对题的话来宣泄一下。

——————————————

  []我有个病人,玄幻小说写的很好,然后,他死了。[]

  8012真是多灾多难的一年。物理天才霍金离世,童年回忆李咏去世,海绵宝宝再也回不来了。这大概就是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而我的病人——不用说——2018陨落的只有那么一个写玄幻的网络作家——杨敬华。

  他真的是网络作家的楷模。无污点,不抄袭,不矫情,不做作,不拖更——简直没有人比他更敬业的了。这大概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或许很多书迷说到他的时候都会发出可惜的感叹——

  多么好的一个人呀!可惜了……

  我却违背医德,觉得,若是这样,也好。

===============

  01

  “你好。”我摆出公式化的微笑迎接我的下一位病人。

  这位病人的病历我看过,是位抑郁症患者,十分严重,还有人格分裂症。还主动要求换了许多医生。

  是个很棘手的病人。

  而他的身份也不一般,是位赫赫有名的网络作家。

  可我只是S市里刚刚实习完毕的心理医生。无法理解为什么这名作家会找我来进行治疗。

  02

  初次见面,他并不像一名抑郁症患者。

  不,我不是说表面,我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来的——那眼中的光十分明媚,似是充满着希望。

  怎么也不像是一个历经了几十次自杀的病人啊……

  我有些纳闷的看了看病历在看了看他。

  大作家纳闷:“怎么了?”

  我自觉失态,连忙请他坐下。

  “杨敬华先生,最近好点了吗?”我摆出一副友人的态度,想让病人放松。

  可他却笑笑说:“就叫我敬华吧。”

  我一怔。

  “行,敬华,能和我说说你最近怎么样?发生了什么?”

  “我又梦见他了。”杨敬华闭上眼,像是在怀念友人。

  这大概就是病历上所写杨敬华臆想出的不存在的人吧。

  “你相信平行时空吗?”正等着他说点有用的信息的时候,他却如此问我。

  “啊?”

  “看来是不相信了。”杨敬华自嘲笑笑,“很多人都不相信。”

  “就像他们不相信我没病。”

  “我觉得我没病。我会去自杀是因为我想见他,我不是精神分裂是因为他真实存在——只是在另一个时空。”

  “我只是在耐不住等待,想先离开这个尘世。”

  “而简单点说,我现在活着的一线希望就是哪天死了可以去见他。”

  03

  杨敬华开始自顾自地讲了起来。

  “你相信三天可以抵得过半年吗?”

  “他叫端木熙,没错,就是我书里的主角。”

  “他可以说是和我完全相反的人。”

  “但是我们相爱了。

  “又或者是在你们眼里,我爱上了他。”

  我所知道所有这个名叫端木熙的男人的信息就在此刻断掉。

  因为在那之后,杨敬华不曾提起过这个人,这桩事。也不会再提及了。

  04

  杨敬华表面上很配合我的治疗。

  为什么说是表面上?因为他是个天生的演员,总能装作即将痊愈的样子给我信心。

  或许是在我们见面以后,有或许是在更早之前,他就已经密谋着如何自杀了吧。

  他真的很恶,善于伪装;他真的很善,他不想任何一个人为他担心。

  05

  那天是他的生日。

  我在上班途中经过一家花店,寻思着该买一束玫瑰送给他还是一束康乃馨。

  我完全不知他的爱好。

  也是我到医院的那天,我才知道,在零点的钟声刚刚敲响的那一刻。他,死了。

  在晨曦微微叫醒大地的时候,他被发现死在家中。

  06

  这件事过去了一个星期,我始终不能忘怀。

  他的书迷都哭着让他回来。

  很多人认为他对不起他的读者。

  我却觉得他死了,也好。

  因为我曾被他眼中的光点打动过——他是真的深深爱着那个人——那个我们认为不存在,却在他眼中存在的人。

  07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

  

   2018.12.01

评论(1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繁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