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乐乐

随性

【叶翔•孙翔1202生贺】双向恋爱

  00

  孙翔会喜欢上叶修纯粹是因为一场误会。

  01

  苏黎世的天气开始转凉,叶修在抽积木的时候一不小心打了一个喷嚏。

  “啊欠”一声,就把摇摇欲坠的积木塔给吹倒了。

  众人先是一惊,又立马沸腾了起来,两眼都放着金光。连苏沐橙也不例外。

  毕竟能算计这个老狐狸一次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说吧,真心话还是大冒险?”张佳乐积怨已久,眼珠子咕噜咕噜地转着,已经开始盘算起来接下来的惩罚。

  “诶哟,这位幸运E同学,这次算是耗光了你这辈子所有的幸运了吧?”

  “诶!老叶,你对人家张佳乐讲什么垃圾话呢?!人家多不容易呀!说!你是pk还是pk还是pk?反正我都行。你别说,今天我还特意带了两张代练满级的账号卡过来。来来来,我们去竞技场pk!”

  “少天。”喻文州用眼神制止了黄少天,又转身看向苏沐橙,“毕竟是叶修前辈的最佳搭档,我想你是最了解叶修前辈的,不如……”

  这一口一个“叶修前辈”听得叶修一个手抖,差点没把手中的烟给抖下来。

  果然,玩战术的心都脏!叶修求助性地看向苏沐橙。

  哪知苏沐橙毫不领情,在眼神接触的那一刻,这小丫头居然轻蔑一笑。

  “好的,喻队。那就让叶指导给第联系人所有字母的第十二个字母的第二个联系人打电话表白吧。“

  叶修的看着手机屏幕上“孙翔“两个大字,手一个大抖,烟全落在了地上,而后又痛心地捂住胸口,自家又白又嫩的大白菜也被这几撮西北风给吹歪了。

  02

  叶修环视四周,希望孙翔本人出面化解这个尴尬。

  结果只看到和孙翔交好的周泽楷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一边打瞌睡。

  “叶指导是在找孙翔吗?”苏沐橙笑笑,“孙翔因为在今天的比赛中出了纰漏,现在正在寝室里反省自己、痛定思痛呢。”

  叶修这才想起来,在今天的比赛上,孙翔因为错误的判断,险些让队伍淘汰。

  而扭转战局的转机,就是自己在错误初露端倪的那一刻喊了暂停,并上场去替换他。

  也罢,正好探探孙翔的心理状况。

  要是抑郁了,哥可担不起这责任。叶修如是安慰自己。

  按下电话键的那一刻,一颗颗脑袋都向前挤,就连刚刚昏昏欲睡的周泽楷也突然凑近。

  叶修嫌弃地看了他们一眼,那边孙翔却接起了电话。

  “喂?”那声音疲惫无力,完全不似那人平日里朝气蓬勃、自信满满的样子,“有话快说。”

  “你……还好吗?”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的直男式安慰,让张佳乐小声质疑:“下一句老叶该不会说‘多喝热水’吧……”

  那边沉默了一会:“不必担心,我会调整过来的。”

  然后是一片寂静,让人心生尴尬。

  免提传来键盘独有的“哒哒哒”的声音,叶修问:“还在打荣耀?”

  “不,上网。”

  叶修心下一紧:“你别听网上的人瞎说,你表现得还是很不错的。”

  “他们没有瞎说,这场比赛是我的失误。而且本来也没什么人喜欢我,他们反而……”

  “别人不喜欢你,我喜欢你。”叶修缓缓一句话,把孙翔打算说出口的“被黑使人进步论”硬生生地咽回嘴里。

  “叶修,你发什么神经!”孙翔丢下那么一句话,却迟迟不肯挂电话。

  双方就那样僵持着。

  “老叶,别怂。”黄少天悄咪咪地比了一个大拇指。

  “咳咳,孙翔,你看你,相貌不错,和人小周有的一拼。而且有实力,年纪轻轻就得了冠军。谁会不喜欢呢?你看人家张佳乐,都快奔三了,还是一个冠军都没有……诶哟!”张佳乐奋起扣了叶修一下。

  “而且你既不话唠,也不沉默,还不手残,特有自信,你说谁的目光不会放在你身上?”说这话的时候,叶修感受到一片不善的目光。

  “就这些理由还不够哥喜欢你?”

  “神经!”孙翔又羞又恼,猛地按断了电话。

  叶修这边也没闲着,孙翔一挂断电话,趁着众人呆愣的时机,从寝室内一跃而出。

  等众人反应过来之时,叶修已经没影了。

  “叶修!你给我死回来!”

  03

  孙翔的确是因为今天自己在赛场上不如意的表现而生闷气。

  生自己的闷气。

  本想打场荣耀来缓解一下心中的自责,却无意在电脑上看到一条关于世邀赛的推送。

  #惊!中国队险胜!孙翔状态不佳为哪般?#

  他好奇地点开推送。

  博主并没有写了长篇大论,反而截了一段他和叶修交换上场时郁闷无比的表情。因为角度问题,孙翔似是翻了一个白眼。

  这摆明了说明孙翔今天的表现是因为和叶修的私人恩怨。无疑是为了黑他而黑他的。

  但此刻孙翔想的是:卧槽,对叶修翻白眼!我怎么没想到呢?

  无风不起浪。

  毕竟孙翔是占了叶修在嘉世队长位置的人,于情于理,两人不有点矛盾都对不起吃瓜群众。

  顺手点开评论区,孙翔被黑得找不着北。

  叶修粉丝尤为激烈,接下来就是路人黑,还有那么一些粉转黑和路转黑。

  那些维护孙翔的粉丝也被黑粉们一个一个怼了回去。

  说实在,孙翔说他不难过,连孙翔自己也不相信。

  但孙翔毕竟也不是什么小心眼的人。

  然而,此时叶修的一通电话打破了孙翔二十一年人生在情感方面的风平浪静。

  04

  叶修这个神经病!乱说什么啊!

  挂掉电话的孙翔却没心思再把评论看下去。

  他竟没法找出任何理由来反驳自己,叶修第一次表白的时候他没挂电话,是因为心里的那一点点期待。

  他一头扎进被窝里,满脑子都是叶修的话。

  “就这些理由还不够哥喜欢你?”

  “哥喜欢你。”

  “喜欢你……”

  耳边似乎还回荡着叶修的声音。

  孙翔把脸深深埋在枕头里,捂起耳朵。

  可声音却越发越清晰。

  二十一年来从没人和他如此正式地说过“喜欢”。

  网上的小姑娘粉丝说过,可是她们只是一种仰慕。

  他的父母却是实实在在地爱着他,可他们从不说“喜欢”,却会用争吵的形式表现他们的关爱,也因此养成了他如同刺猬般的性格。

  而他的同伴因为他像只刺猬的缘故,不是被赶跑了,就是和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

  唯有叶修……

  孙翔掏出自己的账号卡“一叶知秋”,认真看了许久。

  天知道自己有多喜欢这张账号卡。

  那个时候他还不知道叶秋。

  他只知道一叶知秋不仅建模帅气,而且行动贼溜,可以一棍子打死许多哥布林。

  那是他玩荣耀的原因。

  后来,或是对手变得强大,亦或是一叶知秋不如以往,嘉世开始渐渐走下坡路。他想,如果他操纵一叶知秋,一定会让斗神的名号再次响彻整个荣耀。

  而经过他不断的努力和惊人的天赋,他进了联盟,甚至进了嘉世,拿到了一叶知秋的账号卡。

  但是,他也因此与一叶知秋的操纵者结下了梁子,也在懵懂无知中成了嘉世野心家的傀儡。

  他一次又一次地闹着笑话,被网友不屑,被队友冷落。

  可即使如此,那个和他结下梁子的叶修也未曾笑过他。

  而刚刚叶修的语气说不上多有爱意,但是很真诚,而且少有笨拙地得罪了全联盟来让自己开心。

  孙翔虽然和叶修走的不是很近,但是也了解他的为人。

  尽管热衷于引仇恨,但在这种事情上,叶修是不会乱说话的。

  一个大胆的念头涌上来,怎么也压不下去:尝试一下,有何不可!

  孙翔在床上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05

  “哟,孙翔,你这脸什么情况?”张佳乐关切地问道。

  孙翔因为一晚上没睡觉,气色不太好,眼皮上还挂着重重的黑眼圈。

  孙翔一言不发,径直向叶修走去。

  叶修看到孙翔的脸也着实吓了一跳:昨天该不会把这孩子给吓傻了吧。

  "叶修。"傻孩子低着头,眼睛看着地面,手局促地不知往哪儿放。

  本着对症下药的态度,叶修决定让孙翔先开口:“怎么了?”

  “关于昨天这事吧,我想过了。”孙翔满脸通红,“我们试试也不是不可以。”

  “你说啥?大声点。”孙翔的声音有些小,叶修没反应过来。

  “我说,我们试试吧!”孙翔一吼,地动山摇,连隔壁英国队的队长也在门口探出了个头,好奇地打探。

  全场寂静了一会,紧接着全中国队都大笑了起来。

  “不会吧!孙翔,你真心的啊!叶修这个心脏的话你也能信?不是我说,你还太天真了……”话说到一半,黄少天还想说什么的嘴被周泽楷和喻文州一起捂住。

  孙翔瞪大了眼,片刻之后,明白发生了什么。

  “叶修,你……耍我?!”

  顿时,全场寂静,笑声戛然而止。

  没有人敢说话,甚至连大气都不敢出。

  “孙翔……”苏沐橙小心翼翼地开口道,毕竟事情因自己而起。

  “ 叶修也不是故意的。他……”

  “大冒险。”叶修难得打断了苏沐橙,直视着孙翔说道,“我们在玩大冒险。”

  一分钟过去了,所有人都在沉默之中都忐忑不安。

  “我知道了。”孙翔点点头,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径直离开。

  看上去镇定极了。

  06

  “老叶,你这么打直球,孙翔会接受不了的吧?”黄少天有些担心。

  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担忧。

  “没关系,孙翔分得清主次。他会好好打比赛的。”

  “叶修。”周泽楷突然出声,一脸严肃。

  “你不用担心。”叶修了然笑笑,“如果我暧昧不清,给他一个模糊的答案才是真正伤害了他。”

  “不如直白一点,对他也好。”

  07

  孙翔刚打开寝室门,便无力地倒在床上。

  糟心!

  他原本以为自己了解叶修。至少叶修是个有原则的人,没想到这人可以心脏到这种地步,害的自己闹了个这么大的笑话。

  连自己好不容易放下芥蒂,想和他和好,甚至再进一步的时候,叶修却用轻飘飘的“大冒险”打发了他一晚上的坐立不安呢?

  孙翔愤愤地想。

  而刚刚收到叶修短信的那一刻,孙翔都有点鄙视自己心里的期望了。

  短信里没有道歉,没有解释,有的只是公式化的交代:下午有小组赛。

  言下之意是让自己别被他影响了。

  孙翔冷哼一声,拿起账号卡,给周泽楷发了条消息:竞技场。

  08

  “还真猛!”叶修在一旁笑着。

  周泽楷腹诽道:还不是因为你。

  “前辈不道歉?”

  听了这话,叶修却难得的沉默了。

  “小周,有些话我不知当不当讲。”

  “我昨天晚上也没睡好。我满脑子都是孙翔的影子。”

  “我从他在越云的时候就开始关注他了。我觉得这是个不可多得的好苗子。”

  “后来在一次签售会上,我看到这小孩在一叶知秋手办的橱窗门口站了好久,我心里竟然莫名得激动。”

  “虽然之前和孙翔接触不多,但是到了世邀赛,每一次和他的接触我都感到很轻松。”

  “他心直口快,从来都是有什么说什么,有的时候还会犯傻。”

  “说实在,我还蛮喜欢他的。”

  周泽楷朝叶修看去,只见叶修一脸认真。

  09

  孙翔不仅没有受感情影响,操作反而更加犀利了起来。

  一轮下来,英国队队长就被他打得落花流水。

  也在孙翔的气势影响下,中国队打败了英国队,进了决赛。

  比赛结束后,英国队队长邀请孙翔去酒店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

  那个英国队队长是个华裔,会说点中文。

  “我很欣赏你,孙翔。”英国队队长善意一笑。

  “啊……”一晚上没睡好觉再加上爆了一下午的手速,孙翔只觉得肝疼,面露困意。

  似是察觉到孙翔状态不好,英国队队长有些抱歉:“你没事吧?”

  “没事。”孙翔微微一笑。

  “那我就直说吧。”

  “孙翔,我喜欢你。”

  孙翔一惊,眼睛瞪大,呼吸变得不稳定。

  “就这些理由还不够哥喜欢你?”

  “哥喜欢你。”

  “喜欢你……”

  无缘无故的,叶修的声音又在脑内盘旋。

  “Hey,bro。你没事吧?”英国队队长见孙翔脸色不佳,关切道。

  “没事。”孙翔脸镇定下来,故作冷静道“为什么?”

  英国队队长轻佻一笑:“因为我觉得,你的长相很符合我的口味。”

  不知怎么的,从英国队队长轻浮的口吻中,孙翔想起了叶修着急的语气。

  那个心脏,安慰自己都那么手足无措。

  可惜,都是假的……

  “你真的没事吗?”英国队队长见他脸色趋于难看,有些担心。

  果然,Tom说得不错,东方人都是很传统的。但愿自己的借口不会吓到他……

  “没事,”孙翔意外地立马平静了下来,“但是我得拒绝你。”

  英国队队长听了脸色一僵,又笑笑:“那做朋友总行吧?”

  “行。”

  10

  孙翔竟没想到这个英国队队长竟如此和他合得来。他们有数不完的共同话题——小到用的键盘鼠标的牌子,大到打荣耀的方式,都惊人的相似。

  “翔,和你一起聊天真的很开心。”英国队队长说道。

  “我也是。连周泽楷都没那么和我聊得来。又或者说,他话太少了。”孙翔感叹道。

  叶修是临近打烊的时候进了咖啡厅的。

  不知为什么,一想孙翔,叶修就有些寝食难安,不做点事,就心里发慌。于是叫上周泽楷一起去了咖啡厅,也好聊聊关于孙翔的事。

  但他没想到一进门就看到了孙翔和一个亚洲面孔的男人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仔细想来好像还是对面英国队的。

  叶修舍近求远,找了一个偏僻,却能看到孙翔的位子坐下。

  周泽楷看着叶修时不时望向孙翔的眼神,心下了然,却也不开口提醒,饶有兴致地观察着。

  过了约莫半个小时,咖啡店关门——叶修愣是一言不发地喝了半小时的咖啡。

  英国队队长与孙翔勾肩搭背,孙翔还看起来有些恋恋不舍。

  “前辈。走了?”周泽楷象征性的问了一句,就站起来打算离开。

  叶修竟被周泽楷牵着鼻子走,也站起身来。

  大概是太着急了,椅子拉开时发出刺耳的声音。

  孙翔一回头,愣了一下,又恢复轻松:“哟,叶领队。”

  英国队队长反应过来,向叶修礼貌地微笑。

  叶修没有回话,盯着他俩看。

  周泽楷却躲在叶修身后,看着叶修不似以往平静的样子,暗自偷笑。

  僵持了十秒,叶修目送着孙翔和英国队队长离开。

  “你和你们领队是什么关系?”上了电梯,英国队队长眯起眼,问道。

  “啊?”孙翔一脸懵。

  “我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好像我犯了什么大忌似的。”

  “???”

  “他好像蛮喜欢你的。”

  孙翔彻底懵逼,他只觉得叶修眼神不对,却也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叶修喜欢我?

  孙翔偏头想了想,而后笑着摇头:“不可能。我们只是队友。”

  “叮——”电梯到了。

  11

  一星期过后是决赛。

  经叶修和喻文州的商量之下,决定让队友好好休息,不必在比赛前过分拼命。

  孙翔漫不经心地听着,在会议桌低下偷偷摆玩着手机。

  “孙翔。”

  “哎!”孙翔一紧张,手一松,手机顺势飞了出去。

  “在干嘛呢?”叶修笑眯眯地看着自己。

  “咳咳。”

  “开好会后留下来,我来给你开开小灶。”叶修继续笑眯眯的。

  “……好。”孙翔一头黑线。

  不过十分钟,会开完了。

  不知是不是孙翔的错觉,这会开的有点急。

  “所以你之前说了啥?”孙翔不耐烦地问道。

  “我说,”叶修面笑意,弯起眼睛,让孙翔失了神,“我弟弟是你的粉丝,他会在总决赛的时候来看你,我想借用特权让你和他见一面。”

  孙翔有些摸不着头脑:就这点事还要放在会上说?

  但他还是一口应下:“好。”

  12

  决赛意外的艰辛。

  但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队不负众望,赢了。

  泪水与欢呼声交织在一起。

  奖杯映出每个人欣喜的脸庞。

  张佳乐在一旁摸着眼泪,黄少天咧着嘴却一句话也不说。

  孙翔也很感动。

  “咱们去搓一顿吧。”下场后,张佳乐提议道。

  “我就不去了。”叶修说道,顺便给孙翔失了个眼色“我还要去找我弟呢。”

  “我也不去了。”孙翔领会道。

  黄少天想驳回,却被周泽楷一个眼神给劝阻了下来。

  待叶修和孙翔走出一段路后,黄少天才发觉不对劲:我怎么就去听了周泽楷的话呢?

  13

  “你弟在哪儿?”孙翔问道。

  “我弟在北京。”叶修如是回答道。

  “哦,北京啊,那我们快去吧……嗯?”

  “叶修你又耍我?”孙翔一脸怒色。

  “是啊。”叶修这个不要脸的居然承认了!

  孙翔想往回走,回归大部队,却被叶修一手抓住。

  “孙翔,虽然你脾气不好,性子又太单纯,还爱得罪人……”

  “叶修你找骂啊!”孙翔大怒。

  “但是,当我在某天看到那个带着口罩,在橱窗前眼神亮晶晶,看着一叶知秋手办的少年的时候,我就有些心动了。”

  “尽管他大热天还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还东张西望怕别人认出来,但我觉得他很可爱。”

  叶修顿了顿,紧接着又认真地看向孙翔。

  “我喜欢你,孙翔。”

  “大冒险?”尽管天气不是很冷,孙翔却吸了吸鼻子。

  “不。”

  叶修拥住孙翔,一字一句地说道:“真心话。”

  

评论(7)

热度(22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繁乐乐 | Powered by LOFTER